close


會讓我想起一首台語歌:張秀卿的"車站"~~



聽說是海拔最高的車站!



走入歷史的鐵道~~



連水溝蓋也不放過~~"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聽說有30公尺高,全部都是磚造的,在那個時代算是鬼斧神工!



下午就來到老街的這家"細妹按靚"喝客家擂茶(客家話叫"蕊"茶)
至於滿街的擂茶,為什麼要選這家店呢?因為它店名叫作"小姐足水"(台語),當然要進去瞧瞧囉!

但這一"蕊",真的"蕊"了很久才喝到茶!大概"蕊"了有半小時喔!蕊到我的手都酸了!



食材:茶葉.芝麻.花生米!重點是給它用力的擂下去就是了!

老闆娘說:要磨到出汁!磨到呈現膏狀才可以沖熱開水拉!

我心想這還沒磨到出汁,我都先出汗了!

上圖是磨了5分鐘左右的情況!邊磨會不斷的聞到香味喔!



15分鐘過後~~終於有點出汁了!開始呈現黏稠狀!想說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沒想到老闆娘竟然說:還有一粒一粒白白的,花生磨的不夠!再磨一下~~

挖勒!我都快變成夜夜擂茶的男人了!只好繼續給它擂下去!

磨到我都想唱世界盃足球賽的加油歌了! oh 擂! oh 擂! oh 擂!~~~



這不是蟯蟲篩檢的便便檢查喔!是想讓大家再看清楚一點!拉近鏡頭!



最後終於達到老闆娘的標準了!而我跟"倫"總共輪流的磨了20幾分鐘了!

接著老闆娘把綠茶粉灑進去!很酷的說:再磨個3分鐘!我待會再送開水來!

真的是一頓"擂"很大的下午茶!繼續唱~~這次換"山頂的黑狗兄"~~ 

有聽聲,瞴看影, U 擂伊伊! U 擂伊伊! U 擂伊伊!~~



最後把它舀到小碗裡,再沖上熱開水,灑上米香!就這樣擂很大的客家下午茶完成囉!

還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喜好,調濃或調稀喔! 我個人覺得濃一點比較好喝!

喝上一口,滿口的茶香.米香.芝麻香~~好喝!可能有付出勞力的關係吧!覺得這碗茶特別好喝!



另外還有附上"客家麻糬",吃起來軟中帶黏,也很好吃喔!

這樣整套的擂茶DIY價$250 !大家吃飽太閒的話,可以去DIY一下囉!



中場show time ~~"不來恩"變身"一路"



古早味大碗公飯$180 (總共有8道菜)

由於民宿沒有提供晚餐!晚上就跟"倫"到勝興老街上覓食囉!就來到了這家不起眼的小店!

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們推薦他們的"大碗公飯",說可以2個人吃1碗拉!再加點一道湯就好了!

等到老闆一上菜的時候,媽呀!好大1碗阿!"倫"說:這應該是4人份的吧!很怕我們吃不完ㄟ!

中間的"滷肉"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有一股特別的香氣!另外"梅干菜"炒的很好吃!我跟"倫"都愛!

其實都是一些家常菜拉!味道很樸實,很符合客家人的精神!記得小時候也有用碗公這樣吃過飯!

就這樣我們2個人默默的喀掉了這一碗公~~



"福菜湯"$100

喝起來覺得還不錯!但是有點太鹹了!老闆可能不小心溜手(台語),鹽灑太多囉!

這道菜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這家店叫"村居"想去挑戰大碗公的人,下次去勝興老街時,可以去試試喔!





不來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