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際上足於代表台灣美食的鼎泰豐.....我又來了~  雖然每次去都覺得它家的價位太高但是享受這餐的服務後卻又非常值得. 這次同行只有一位好友.所以我們二個女生消費七百多塊又吃的很撐.其實並不算太貴~ 主要還是我們想吃的都是點半籠.想吃的又能吃到又不會吃不完.人少可以這樣點.  

        而它家的小籠湯包現在改成星期六日早上九點到十一點供應.再怎麼樣我還是沒吃過它家的小籠湯包.我很好奇小籠湯包和小籠包有啥不一樣?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先拿著六道小菜直接到桌邊讓你選是否要小菜? 之前都沒有這樣吶~~  但我們是沒有點啦~



半籠(五個)90元..這是必吃的吧~ 它家揚名國際的招牌.所以師父一蒸熟直接疊的高高的蒸籠往樓上送來.加上店內的薑絲沾上醬油和醋.真是人間美味~~  看看裡的湯汁超多的..所以我還真難想像鼎泰豐的小籠湯包到底有多少湯汁?






        菜肉蒸餃半籠(五個)85元,初次點這個.口感有一點點小乾,我和朋友吃完覺得這一味不太合我們的口味,蔬菜是採用哪一種不太確定,朋友覺得像"雪裡紅",我是覺得像"梅干菜".反正吃起來菜有一點澀.雖然叫菜肉但完全沒有肉的食材..





        蝦仁燒賣半籠(五個)155元,這就有點小貴了~  蝦仁鮮但不是那種超脆的口感,完全沒有加工.. 下面包著鮮肉的內餡,真好吃~ 燒賣的皮較厚所以不趕快趁熱吃會覺得皮有一點點乾.如果不喜歡燒賣推薦它家的蝦肉蒸餃.



        不來恩曾說鼎泰豐的蛋炒飯,平凡不起眼而且又貴,但是卻是他吃過炒得最好的蛋炒飯.愈簡單的東西其實愈不好做.更何況是貴33的蛋炒飯.  我好奇有多好吃不過就是炒飯咩~ 我們點了排骨蛋炒飯170元. 上面的排骨炸的超香的而且鹹度拿掐的剛好,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的排骨飯(一大快餐)被鼎泰豐的排骨取代了~ 至於蛋炒飯那個米更是軟硬剛好,有些蛋炒飯不是炒的太粘就是粒粒非分且太乾. 但它家粒粒分明不硬也不乾,不曉得選用什麼米超好吃的~~ 推薦推薦~



        再來,來鼎泰豐必點的甜點心: 芋泥小包半籠(五個)80元+豆沙小包半籠(五個)75元, 點時要看好吶~ 是"小包"喔~ 不要點成"大包"那就變成包子了~
        先吃味道輕一點的芋泥小包,外皮薄芋泥棉密又爽口, 我愛它勝過豆沙小包, 半冷時才吃,不然太燙口.所以外皮有一點半乾沒那麼濕潤吃起來竟有一點點的小脆度.   再來吃口味重一點的 豆沙小包,餡飽滿甜而不膩,配上香片茶真是此餐最好的ending.






        過了用餐時間去的,下午三點到現場用餐,很開心第一次不用排隊了.上次預約到現場竟還要等半個小時.生意好到爆滿,九成在座都是日本觀光客.我覺得日本人比我們更愛鼎泰豐. 價位中上加上一成服務卻付的很值得. 上洗手間時客人出來服務人員馬上清潔消毒乾淨, 讓後來使用者都能很放心的使用..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被服務吶..而且還是免治馬桶..這在台灣餐廳可是非常稀少..看得出來不止是美食外小細節它們也做的非常嚴謹..






鼎泰豐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