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阿官火鍋"或許寫的太煽火 姐妹淘看了後  決定這次聚會要去吃看看 
一個月內 去了二次阿官火鍋        但確實他家的火鍋深得我心
這次去  點了一道不一樣的湯底  "野茶火鍋"  主菜是牛肉 (沙朗牛肉)
野茶火鍋是cocobee推薦的 引起我的好奇心   到底是什麼野茶?



鍋底是黃耆+枸杞 好養身喔~ 這根本是女生的好朋友     再來又加了一壺茉莉菊花茶(無糖)
服務小姐: 可以先喝一小杯淺嚐一下花茶的味道    之後 再倒入湯底
倒入湯底耶~~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鍋底  
我問了小姐: 那味道不會很衝突嗎!?     服務小姐:不會...是一道很清淡的湯底   很好吃喔~





享用這道湯時  真的清淡又養身  湯中黃耆的味道有出來    數一數裡頭還滿多片的
湯入喉後 嘴內留有花茶香氣  好有層次的滋味喔!   我喜歡這個味道  
即使煮到後來 湯有點少   要求加了一點高湯  
再加入茉莉菊花茶  味道變的更濃些   但不鹹還是一樣好喝  
湯裡有花茶  有種去油解膩的感覺~    牛肉他給的是沙朗  反正也沒有什麼油花 
所以真的是很清淡又不油膩的火鍋..


阿官火鍋的甜點 
既然是港式  當然不能拿出一般涮涮火鍋店送來的 像綠豆湯. 愛玉或山粉圓這些甜點
港式就是要"西米露"才對!   這次端出來的是  紫米西米露
當然是好吃~  紫米+西米露 真的是絕配  勝過椰奶西米露的味道 
吃完有種想要續碗的衝動~ 甜度和濃度掌握恰當   難得吃到好的港式甜品   竟在火鍋店內
這道餐後甜點 深受我們的好評 .





順便一提朋友點的鍋底
蕃茄鍋底+港式大骨鍋底:  蕃茄是偏甜的!  所以並不是新鮮的蕃茄下去熬煮 煮到最後變成蕃茄糊
除非很喜歡偏甜的蕃茄鍋底 可以試看看   但我還是不太習慣這種味道..



泰式酸辣鍋底+港式大骨鍋底: 泰式的酸辣鍋偏酸  辣度倒是還好  應該就是檸檬香茅熬煮的味道
愛好檸檬香茅又有點小辣的口味 可以點來吃看看  這個鍋底應該適合煮冬粉吧! 





配菜一樣不變.. 有一樣我不太明白! 為什麼火鍋料裡會有"油條" ?? 
再訪還是府前店  服務生服務一樣很好~ 店面桌子又很大  很適合全家用餐 或是朋友聚餐
野茶火鍋一份258元  另有素食版的野茶菇菌素食鍋 
阿官火鍋鍋底滿多樣   下次再去嘗嘗不一樣的鍋底.







延伸閱讀 
阿官火鍋  http://www.wretch.cc/blog/oisiine/220216






阿官火鍋:
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1.htm



arrow
arrow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