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長期喝茶 所以我對茶有自己的偏好, 就是"生茶"  我愛"回甘"的後勁  
生茶是指未發酵的茶葉如綠茶,發酵過的茶顏色偏重如紅茶
但家裡泡的幾乎都是生茶 對胃負擔比較重  
即便我胃酸過多 還是會小喝一點  真有點中茶毒了..
除了茶葉泡的茶  我也愛市面上的包裝茶  



上星期六到高雄一日遊,到了漢神渴到爆, 剛好眼前正是 "MUJI無印良品"
這麼剛好 飲品就正對大門 就這麼被我看上眼 即刻前去選了一瓶茶飲
其實口味很多 但我現在記不得有什麼  
我選了"有機綠茶" 500ML  $45  採日本國產有機茶葉 
純粹是為了解渴 , 沒想到它能多好喝, 在日本包裝茶中 都是走"清淡路線"
MUJI賣的茶應該 也是像MUJI的風格 " 清爽簡約 "的吧!  
開瓶後,一喝 推翻我的想像.... 好濃喔~而且回甘的後勁超強的 
嘴巴瞬間充滿茶葉香氣  馬上解渴 , 不習慣喝生茶會覺得味道比較"利"一點
但它還是很值得我推薦給大家 味道真的很不錯 但價格比較高一點.





另一款日本包裝茶,我最愛伊藤園的濃茶 
我一天不能沒有茶,在四年前日本旅遊時,在一片"清淡到有點無味"的包裝茶中
我選了"濃茶"來喝,但對我來講它還是不夠濃啦~  但比其它來講 算"濃"
那時每天至少一罐 來當作一天的動力 .  
我喜歡它的味道 是較溫醇不會苦 入喉後的香氣
購買時我會買加熱的  還是熱茶比較能把茶的味道提升一級. 



MUJI  vs 伊藤園
1.價位-伊藤園(高)>MUJI
2.容量-MUJI>伊藤園
3.香氣持久度-MUJI>伊藤園 
4.濃度-伊藤園>MUJI
5.回甘-MUJI>伊藤園

比較起來好像MUJI比較優,但我個人還是挺支持伊藤園濃茶..



我沒注意7-11有沒有繼續販賣伊藤園,之前在7-11買到的也是請台灣代工的
但價格有沒有低一點 我有點忘了
畢竟日本品牌包裝茶價位太高,所以我找到一瓶台製偽日本包裝
真的是不是"靜岡玉露" 就自己去想嚕~ 



茶裏王這瓶"靜岡玉露茶"已出了一陣子,是繼在7-11買的伊藤園濃茶
我覺得好喝的包裝茶,但它的入喉回甘之後帶一點點茶苦味.但仍可接受
它的容量有600ML 價格才25元, 果然親民很多的$$. 
而且香氣在嘴內的持久度不輸給以上二者. 




順便一提,台灣的包裝茶中
茶裏王日本綠茶.台灣綠茶 和 御茶園的冰釀綠茶 這三種是我的最愛
如果是市面上的飲料店
則是響茶的綠茶我覺得最合我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