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變涼,食欲也跟著變好,一直外食,體重也增加快到我的極限了.
今天在電視上忘了看哪個節目,那個溢出湯汁的小籠湯包,是怎麼回事! 哪能只能看而已..我也要吃!!
最近錢卡到底,就往便宜又好吃的萬客樓衝去..南方公園分店.. 這裡已經夯很久了 可是我還沒來吃過.
我只吃過他家的牛肉餡餅,一顆九分滿的餡餅吃下去滿滿的牛肉和湯汁立刻在嘴巴裡散開,滋味還不錯.



點了一籠"麻辣湯包"75元,外皮是鮮亮的橘色, 不來恩猜可能是南瓜口味.但外皮吃起來是沒啥味道,內餡就是帶一點點辣味的豬絞肉,還不致於到麻辣的程度啦~ ,沾上醬油,薑絲及辣油一起咕嚕到嘴巴,鮮美的湯汁再喝下去.真的是好吃的湯包,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有些湯包皮厚且吃了一二顆後,嘴巴就有種豬油臭味,我最討厭那種味道,但萬客樓湯包都沒有那種味,我猜食材必定很新鮮, 所以生意才會好的不得了. 但我心中第一名的湯包還是鼎泰豐.



這次改吃牛肉捲餅65元,我想吃捲餅是想要同時吃到香酥不油的餅皮和包在捲餅內的蔬菜.這樣的組合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不然最近多油的東西還吃滿多的...難怪肥了一圈小腹... 魯到嫩而清爽的牛肉片加上甜麵醬和韭菜捲成的牛肉捲餅,深受我和不來恩的喜愛,尤其是軟牛肉片好入口,幸好不是硬邦邦的牛肉乾. 但吃餅類的還滿容易飽的...





5顆鮮蝦水餃,一顆6元 ,是點的滿小氣的啦~ 但我們只是想嘗個味道,   
不來恩還不好意思寫"5"還說 :叫人家怎麼煮啊~  
me:人家自然就有辦法煮啊!! 快寫"5" .   沒辦法人家肚子餓就很容易不耐煩..
鮮蝦果然是新鮮的蝦,好吃!! 除了鮮蝦還有韭菜口味,但就是沒有我喜歡的高麗菜口味.



酸辣湯25元,還滿大一碗.有點鹹但酸味有出來,料多味還算美啦~~ 真要講這道湯的作用就是用來填飽肚子到七分飽.現在萬客樓店內免費提供"原汁豆漿"但我覺得何止"原汁"根本就是"甜滋滋"的豆漿..但不怕隔壁還有用來沖淡口感的不甜麥茶,如果嫌不夠甜也用不著擔心,店內還貼心提供了砂糖,放在沾醬區.我本來搞不懂怎麼會有"砂糖"放在沾醬區咧~~ 結果不來恩喝了麥茶後,原來是用來加在茶裡的啊~~ 還有客人大剌剌拿著喝完的重量杯進來裝滿麥茶,果然有種!..
(finzaghi 回函提到:砂糖是加入小米粥的~~ ) 












雖然肥了一圈小腹, 仍抵擋不了小上海的誘惑,吃起來還真有罪惡感...
同樣在南方公園其中的一攤,老板是整排小販中生意算不錯,我們在排隊同時看到新的小上海攤位上有三行解釋小上海的由來.

本生意
流品質
派經營

耶~~吃了這麼久的"小上海",原來這個跟炸雞塊沾不上邊的名字是這樣取的啊~~

這家的小上海是我吃過中算好吃的..至少是肉質軟而不硬,生意好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不是炸好放在那裡變硬.老板一個人忙不過來.很多人排隊時,拿給客人一包熱騰騰的小上海,還不忘給一句謝謝再擠出一個累壞的笑容.這才是敬業的精神.




另有一個疑問?上面寫"府城小吃" 難道小上海只有台南才有嗎?別縣市沒有嗎?



南方公園在署立台南醫院門口,新光三越中山店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