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的夜晚,最想來一鍋沙茶爐,溫暖我們的的胃,也溫暖了我們的心~~~~~~

"沙茶爐"算是台南傳統火鍋的一大特色!小豪洲.富香.廣東.瑞穗.新榕江........不勝枚舉!

健康路上的"新榕江"是"倫"的家人最愛,也是最常去吃的店!

至於有名的"小豪洲"一直列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囉!



隱身在小巷弄中的"小豪洲",沒有大馬路邊的黃金店面,但是滿滿的超人氣,卻是別家火鍋店所望塵莫及的!

這家店現今已傳到第四代了,湯頭用的是傳統的豬骨高湯,再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好喝又不死鹹!



沙茶爐的靈魂,自製的"沙茶醬",是花生粉和蒜頭,加上三十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

吃起來滿口的香氣,又帶點甘甜, 不像"新榕江"的沙茶會帶點苦味!拿什麼料來沾都好吃!

個人覺得它的沙茶比"新榕江"的更香更好吃!



我跟"倫"點了一人份的牛肉鍋底, 有魚丸.魚卷.魚餃.豆腐.蕃茄.高麗菜......最底下舖的是牛肉!

但是我覺得它的"牛肉"不好吃!是個敗筆!(咬到嘴巴酸)建議點"豬肉"會比較好喔!

另外"魚丸"是純手工製做的狗母魚魚丸, 咬起來超有彈性的,可媲美周星馳的撒尿牛丸,超想拿來打乒乓球的!

還有"魚卷"也是沙茶爐的固定班底喔!這個我也很愛~~~~~~



單點的"高麗菜",看起來醜醜的,可是吃起來還蠻好吃的ㄟ!"倫"說吃起來很"幼絲"(台)



單點的餃類拼盤, 吃火鍋的最佳良伴!純手工的,有放感情進去的喔!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洗手拉!



單點豬肉$70,這個口感吃起來比牛肉好吃!下次再去,應該就只會點豬肉了吧!



單點"凍豆腐",這個也很好吃!口感比一般吃的凍豆腐綿密喔!

我跟"倫"吃這樣總共花了500多塊,算很便宜喔!吃火鍋會沾沙茶的人,可以去嚐嚐它的沙茶香喔!



後記: 在我還未吃過沙茶爐之前,一直以為它是用沙茶作湯底的!是很重口味的火鍋!
           真正吃過之後才發現,不同的地方只是從牛頭牌沙茶醬換成了祖傳的特製沙茶醬而已!
           跟我所想的沙茶爐差距真大阿~~~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50巷12號(中正路"愛的世界"旁的巷子內)

分店: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 ( 新光三越中山店B2美食街 )

http://www.how-chou.com/




不來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