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寶來溫泉之旅的隔天,我們來到了"美濃"用餐,來品嚐有名的美濃客家菜!

聽說美濃有名的粄條跟客家菜都聚集在中山路跟中正路上!就往那附近,憑著直覺搜尋囉!

這家"美濃老牌粄條"是眼睛水汪汪,具有超廣角功能的"倫"發現的!(每次跟"倫"出門,找停車位都超輕鬆的!)

這家店會雀屏中選的原因: 1.店內是幾乎滿桌的狀態!   2. 房子是古早的紅瓦厝,絕對夠"老牌"! 



連菜單都很老牌!泛黃的紙張上面,用的是頗有勁道的毛筆字,書寫了店內的招牌菜!

但是由紙張的泛黃程度來判斷,我得出了一個非常專業的答案!各位觀眾~~答案就是:這間老屋會漏水!!

哈...哈......請叫我"不來恩柯南"!! sorry~~好像又離題了厚!

重點是:老店的菜單都不寫價錢的厚?這讓我跟"倫"有戒慎恐懼!要小心的點菜!

這是在"阿明豬心"得到的教訓!2個人隨便點,竟然吃了快$500ㄟ!這就是沒有價錢的恐怖陷阱~~



"美濃心,粄條情"!到美濃一定要來一碗粄條!由於"倫"不愛粄條!所以就點個一碗來share囉!

由於加了很多"油蔥"的關係!整個湯頭喝起來有點太油!至於"粄條"口感很Q嫩,還不錯吃拉!

但是整個味道還蠻清淡的!這讓我有些不習慣!



"清炒野蓮" 加了少許的豆瓣下去清炒!口感多汁清脆,又有豆瓣的些許甘甜!

吃的岀有豐富的纖維!真的很好吃!



"豬腳" 看到這道菜我就整個食慾大開了!可惜的是沒有提供"白飯",不然我一定多扒它好幾碗!

豬腳整個滷的恰到好處!整盤都是帶筋的豬腳!吃起來不會太鹹!皮的Q度也剛剛好!

咬在嘴裡,彈個幾下就下肚!吃起來不會太爛,也不用費力!真的有股衝動,想打包一份回家配飯呢!



"高麗菜封" 這算是美濃的特色菜之一!就是滷的"高麗菜"!光看照片,大家一定覺得這道菜很鹹厚!錯~~~

其實味道配飯剛剛好!單吃也ok喔!可惜!沒有白飯啦!我快要翻桌了啦!

高麗菜人人會滷,但是要滷的不爛,又要入味!這可是要功夫的!美濃人就是有這種真功夫!



本來還想再點個"薑絲大腸"或是"福菜",但是怕吃不完,於是就作罷了!

人客阿~~以上3菜1粄條只花了$300ㄟ!很便宜ㄟ!這算是我們遇到少數不標價錢的良心店家拉!

我們吃的真的很開心!吃飽後,再去"中正湖"賞花!一大片的花海,很美喔!過年期間還有喔!

年假期間,推薦大家去"寶來"泡湯,再吃個美濃客家菜,接著去賞花!也很不錯內!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泰安路139號(電力公司對面)




不來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