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阿浚師古早味魯麵"就在赤崁樓附近,"森茂碗粿"的對面!

那為什麼叫"古早味魯麵"呢?

因為以前的人嫁娶,當天中午都會請"總舖師"煮一大鍋的"魯麵"請大家吃!

一直流傳到現在都還有這個習俗喔!俗稱"打魯麵"!也叫"報喜菜"!

至於口味好壞?就看師父的手藝囉!"不來恩"好吃.難吃的都有吃過!

這家不用說了,想必又是50年以上的老店了!

(台南隨便一家小吃店都是超過30年以上的老店!)



一碗看似平凡的魯麵$50,它卻包含白菜、蘿蔔、金針、木耳、香菇、豬肉片、魚漿、扁魚等,

皆是不可或缺之食材!不但配料豐富!那種微酸的滑溜口感~~~~~~~厚~~~~~~~~讚拉~~~~~



"魯麵"裡面還有加炒乾的"蒜末"!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感!



"鐵蛋"$10,它的"鐵蛋"不像淡水的"阿婆鐵蛋"那麼黑,那麼硬!有點像滷過頭的滷蛋!

但是咬起來的香味,比起"阿婆鐵蛋"有過之而無不及喔!香~~~~~~~~~~~~推薦!



這個其實是"雜菜湯"拉!"不來恩"問老闆的!



聽說這家店是"百年老厝"改建的喔!





不來恩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69號(森茂碗粿對面,在"山根壽司"的旁邊)





倫:我最愛的魯麵是帶點酸味的.那才好吃..在長輩眼中,在台南辦流水席,"肚仔"<--總舖師
會不會煮就看中午那個"打魯麵"就能知曉.在台南市辦流水席吃魯麵是很普遍的事.
說是為了要讓幫忙喜宴的親友和辦桌員工中午能填飽肚子.好順利工作...
剛好不來恩提到隔壁山根,我有個疑問,山根他生意好到爆到底是哪裡好吃?
因為我是在地台南人,我從不覺得山根好吃耶~~

如果一樣的價格我會選擇"橋" 日本料理,在湖美社區那裡..它家的做法跟山根很雷同,但比
山根好吃,價格一樣平價, 還有冷氣.但這家的店不好找.這家吃了N次了..沒有圖片不好介紹..
這個網址有可以進去看看..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2&t=532845&last=5594663



橋 日本料理
06-2580205
台南市北區賢北街15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