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蛋$10  前陣子朋友大力推薦"摩利"的QQ蛋,說他每次都買10顆來當宵夜!(挖~~也太補了吧!!)

今天我跟"倫"就是衝著它來的!看看到底有多好吃!!讓人如此讚不絕口!

其實它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滷蛋"沒什麼差別!看外表的顏色就覺得滷的很透!應該會有點硬吧!

但是一口咬下去,耶~~~又Q又軟,粉有彈性的說!最厲害的是裡面的蛋黃,是滷成膠狀麥芽色!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帶有一點黏稠感!從蛋皮的Q到蛋黃的綿密,有2種不同層次的口感!

味道甜甜的,有一點蛋黃味,又帶點東山鴨頭的滷汁味!是一顆很厲害的蛋!不知道是怎麼滷的,真神!~~



另外我們也買了鴨頭.鴨脖子.米血......就在我很認真的啃著鴨頭時,"倫"問了一個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      為什麼"鴨舌"都那麼貴阿?

不來恩:  因為一隻鴨只有一個舌頭吧!(繼續啃著鴨頭...)

   :      可是"鴨頭",一隻鴨也只有一個阿?為什麼"鴨頭"就比較便宜?

               而且買鴨頭竟然沒有附鴨舌?鴨舌是被拔掉的......為什麼?

不來恩:  對厚......怎麼會這樣?(不要再逼我了!我不知道!我只想吃我的鴨頭......)

               我等一下"博杯"問一下這隻鴨看看拉!哈......



其實一進到店裡,我看到了一個感動人心的畫面!是一個背影!一個可以媲美"朱自清"老爸背影的男人!

(他不是在撿橘子喔!)這畫面是理著山本頭的老闆,左手握著鴨頭,右手拿著夾子......

正細心的尋找鴨頭上的每一根雜毛,並一一的剔除!深怕錯過了一根雜毛,會影響到客人的口感!

不時的還會對鴨頭釋放出溫柔的眼神!彷彿像是在為自己的愛人拔白頭髮一樣!(這一句是我亂加的...)

我感動的是:每天要賣這麼多的鴨頭!老闆還是很有耐心的坐在凳子上,將鴨頭上的雜毛一一的剔除!

可能是這份用心跟細心,老闆的生意才會這麼好吧!



這樣吃下來,我跟"倫"覺得"QQ蛋"很特別,很好吃!非常推薦大家去吃!

但是其他東西的味道,就我們的標準來講,口味稍嫌淡了一點!可能我們的口味比較重吧!

"倫"覺得"友愛街"那家東山鴨頭的味道還比較重一些!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176號(大林國宅,"板塊牛排"隔壁)




不來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