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不用多介紹赫赫有名的體育路杏仁豆腐冰, 這天點了紅豆牛奶杏仁豆腐冰,杏仁很害羞的躲在最下面所以沒拍到,其實我是想吃"抹茶紅豆杏仁豆腐冰",想不到我和不來恩進錯了店,說是隔壁那家也是標榜"體育路正宗"杏仁豆腐冰叫"那個年代"那家才對.嘆~~ 二家在一起外面貼著MENU是不會做好嗎?害我誤會看成是體育路杏仁豆腐冰這家. 
        跑錯就算了,都坐下來了點了紅豆牛奶杏仁豆腐冰,紅豆很甜,但很好吃因為杏仁不甜搭起來真的是絕配,但我心裡想的還是那個抹茶紅豆杏仁豆腐冰....

        多了好多種口味,還有藍莓和芒果及焦糖,這種包裝真方便,這是外帶或是伴手禮的包裝盒.

        這家店原本的老板搬走後,房東再自己經營很有商業頭腦,才能把杏仁豆腐冰發揚成台南十大伴手禮,我好懷念以前那個老板在裡面現做的杏仁,一碗一碗用吃飯的碗做好放在店裡放涼,等著顧客上門,那時的杏仁味很濃.但後來他搬到臨安路附近後生意大不如前,以後有空再介紹,它才是正統的杏仁豆腐冰.







       杏仁豆腐冰正對面,有一家賣三星蔥餅的小販,小姐戴著口罩但我覺得應該是位正妹 ,很客氣讓我們拍這個小小攤位上的蔥餅,本來是吃完杏仁豆腐冰就要走了
     
       但在不來恩:啊~~~ 有三星蔥餅耶~,在台南確實滿少見的, 我們又滾到對面去買了一份吃看看.一堆餅乾標榜是三星蔥製成的蘇打餅,但吃起來還是蘇打餅的味道啊~  所以這次能吃到正統"三星蔥餅",也算是好好品噹三星蔥特有香氣的味道.


        三星蔥餅還滿大一個,一塊四十元,厚又紮實的麵餅外酥內軟,可是當天小姐煎的不夠中間較厚的地方裡頭覺得有點粉粉的,買了一塊之後我們就在路邊當場吃,咬下一口的照片看不太清楚蔥的樣子.  其實蔥是切段的,不是一般我們吃水煎包碎碎的內餡,成段的蔥包在麵團內再煎,三星蔥很香而且不會有辣嗆味.

  

  

     攤位超小的,和小上海合一攤,營業時間還真長,如果下午茶想吃點小點心, 三星蔥餅是不錯的選擇,但請小姐再煎酥一點,口感會更好. 



小攤位: 健康路和體育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